Ryin

Here Be Dragons

游戏公司拟人化+娘化。一个一边搞生软博士一边讲黑童话的故事。

食人预警。

...

“给我讲个故事吧。”

上司说完,伸了个懒腰,然后整个人向她身上倒下去,把她紧紧压在了办公室的沙发上。

整个过程如此自然而毫无羞耻——如果此刻有人走进来的话,EA想必也会笑着问对方有没有提前预约,毕竟她的时间是很宝贵的,看在不速之客侵犯她个人隐私的份上可能还要额外收费。就像那次她撞见她和DICE——

她感觉喉头像是被塞了一块冰渣子,动了动嘴唇,却一个字都没能吐出来。
在她能抬起头之前,温热的呼吸就已经吹在了她的后颈上,戴着棒球手套的手捏住了她金属假肢和肩关节血肉的交接处。如果她不快点开口的话,她丝毫不怀疑对方会把她的右臂直接拧下来。

“什么样的......”

“奇幻文学。龙与地下城。”她的口吻无辜到让人背后发凉。“你最初的杰作,写在你血脉里的东西。虽然我喜欢叫你Dr. BioWare,但你才不是冷冰冰的科学怪人......”

她听起来突然有些恍惚,“非要和治疗扯上关系的话,你也是个圣职者。一身银袍的女祭司。我小时候觉得这个职业超级无聊,要发下誓言,卑躬屈膝才能获得力量,说难听点,不就是一条神祗养的狗吗?”

当然。她的上司是没有信仰的,没有为更伟大的事物献身的执念——如果曾经有的话,现在也没有了。而在对方眼中,她和一条狗恐怕也没有什么区别。

“还是吟游诗人更好。整天在酒馆里喝到昏天黑地,然后只要弹弹鲁特琴,讲个故事,就能轻轻松松赚回酒钱。”EA空出来的左手掐了一下她的耳垂,然后像拨弄琴弦一样,玩弄起她的银色发丝。“他们不是最喜欢你的故事了吗?你的剧情,你的角色,你的罗曼史?让我失望没关系,但再让他们失望一次的话,‘生软魔法’也救不了你了哦。”

再继续保持沉默的话,她就真的是不要命了。但沉默是她唯一有的几样东西,她不愿开口,就如溺水者不愿放开手头紧握的水草一样。

“别瑟瑟发抖了。他们老觉得我欺负你,但只有你最清楚,我给了你多少次机会。你想扮演楚楚可怜的受害者,但我才不是爆米花大片里的反派——我是导演。”一声叹息。“行吧。如果你不想讲故事,听我讲故事怎么样?别说我没有给你一个发挥创作自由的机会哦。”



从前有一个小孩......不对,一条龙,你最喜欢的龙。她刚从蛋里孵出来时,还不会变成小孩呢。

没错,每个勇者在冒险路上都会斩杀的恶龙,爱好是绑架公主,逼迫无辜村民献上祭品,还有躺在金子上睡觉。

但她在刚出生时,只是条像猎犬那么大,会说人话的蜥蜴,而她的梦想是成为勇者。

她并不知道该怎么当龙。她自从用爪子戳破蛋壳,看到第一缕阳光之后,就从没看到过其它的龙,只有不会说话的食物和会说话的人类,而人类实在是太有意思了。

他们不会喷火吐冰,没有尖利的爪牙和鳞片,并且很脆弱,但他们活了下来——虽然活得很惨,并且还有时间讲故事。所有的故事里都有一个勇者,一个黄金年代,一个因为傲慢和贪婪而灭亡的古老王国。

她好奇地用爪子一路向下挖,的确挖到了金子,骨头和沉入地底的石柱,但她怎么找都找不到勇者。

她虽然不知道怎么当龙,但她终究还是一条龙,喜欢把亮晶晶的东西含在嘴里,带回巢穴,而传说中的勇者从来都是身穿闪亮的盔甲,手持一把发光的剑。如果她穿上盔甲,拿起宝剑,她是不是也可以成为勇者?

但她找到的盔甲全部都太小了,小到像是给布娃娃穿的,而爪子自然是拿不起剑的。她生气地命令盔甲变形,服从她的意志——就像一条真正的龙一样,虽然她还不知道龙的本性。可是,魔法的光芒消散之后,盔甲没变,她变了。

她轻易地,不自觉地,掌握了对人类法师来说艰辛无比的变形术,穿着不合身的盔甲,拖着生锈的剑,跑进了最近的村庄里,告诉村民们,从今天开始,她就是他们的勇者。

村民们哈哈大笑,然后扛着锄头回去种田了,把她一个人晾在了村子的广场上。

她很气愤,但没有放弃。毕竟所有的勇者在旅途开始之前,都被看作疯子和异想天开的小孩。她在这一带待了太久,知道森林里没有怪兽,所以他们多半也不需要勇者。

但只要她走得够远,她总会遇到需要勇者帮助的人的。

所以她一直走,走过了无数的村庄和城镇,最终走到了将整片大陆一分为二的山脉脚下。传说中,山脉另一头的大地,在古老王国灭亡后,便陷入了无尽的黑暗。

她原本想要越过山脉。在古老王国的废墟中,她肯定会找到一个大魔王,或者需要勇者来打败的邪恶存在,对吧?

但走了这么远之后,她终于发现,古老王国的废墟中早已崛起了新的国家,欣欣向荣,而比起勇者,人们更需要金钱,食物和主宰自己命运的力量。当三者都离他们而去时,他们也只能讲故事了。

她没有完全抛弃当勇者的梦想。她仅仅是不想当一个只存在传说中的勇者而已。传说中的勇者,杀怪物和清剿强盗完全是出于一厢情愿,而她在旅途中发现,斩妖除魔是可以挣来亮晶晶的钱的,挣到足够多的钱之后,就可以雇上一大群帮手,再也不用事必躬亲。

一个勇者再强大,也不可能同时出现在大陆的两头,但一个工会可以扎根在每座大城市里,怪物的皮肉爪牙都可以卖钱,不赶尽杀绝的话,还能圈出一块猎场,给其它的工会供应原材料......

勇者本是不该沾上铜臭味的,除了斩杀恶龙后,把巢穴里的金子全部据为己有。那是勇者应得的奖励,而讲故事的吟游诗人从不会觉得勇者是个贪婪的小人。

但她毕竟是一条喜欢亮晶晶东西的龙,也是势力最大的冒险者工会的首脑。稍微转一转脑瓜子,就能挣来一大堆金币银币,可不比亲自去地牢里搜刮容易?她努力让工会里的所有人都相信自己是传说中的勇者,如此这般,其中傻一点的家伙就会愿意接受更低的报酬。

人们都说恶龙贪婪,但贪婪才不是躺在金山上睡觉。金子银子如果和泥土一样常见的话,也会变得和泥土一样一文不值。贪婪是狂热的占有欲,只要有价值,就要不惜一切地攥在手里,一切都是我的,我的,我的——

真正的,从故事里走出来的勇者,想必是她眼中的明珠,世上最珍贵的宝物。

那位圣骑士走进工会时,阳光照在她的金发上,每一缕发丝都像是金子做的,她的锁子甲闪着银光,眼睛像是蓝宝石,长袍上的圣徽闪闪发亮。恶龙不信仰神明,但她和各大教会打交道已久,知道那是ANKH,象征复活和重生的印记。

圣骑士说,她其实也不信仰神明,她的信仰是美德。恻隐、诚实、勇敢、荣誉、牺牲......

恶龙点头应和,但眼里没有圣骑士,只有亮晶晶的宝物。她想含到嘴里,用分叉的舌头细细打磨,压在已经可以撕裂钢铁的爪子下的宝物。

圣骑士是真正的勇者,天真,执拗又正大光明,她看不到恶龙眼里熊熊燃烧的火焰,只看到了受人敬仰的工会会长,披着紫罗兰色的斗篷,笑容像个孩子,却有着一双老人的眼睛。不过法师的寿命一般都是很长的,她眼中的智慧,想必也是用几十年的磨难换来的吧。

你听过“守序智障”这个形容词吗?这位真正的勇者是一个典型的圣骑士,也是一个标准的守序智障。

她不明白工会里为什么有那么多一心只想杀人拿钱的雇佣兵,为什么会长会整天和贪污腐败的各大教会,还有不问人间疾苦的贵族谈笑风生,她以为只要自己的信仰足够虔诚,成为美德的象征,世间众人就都会变成勇者。

她觉得会长是个坏人,但恶龙从未觉得她是个两面三刀的伪君子。很久很久以后,恶龙会按着她的头,让她以最下贱的语言侮辱自己,而如果她真是个伪君子的话,眼泪是不可能那么甜的。

恶龙全力挽留她,直到意识到她去意已决,才露出了獠牙。不是字面意义上的——她不可能在众人前现出原形,但她可以保证从今往后,没有任何一家工会会接纳这位忘恩负义的叛徒,多塞一点钱的话,教会的兄弟姐妹还会亲自将她送上审判席。

那时她还小,她的愤怒是火焰而不是寒冰,也不懂温水煮青蛙的道理。圣骑士是她的宝物,如果她收集的所有亮晶晶的东西,都开始呵斥她,然后长出腿自己跑了,怎么说得过去呢?

如果一位年轻的小王子没有伸出援手,将她收做自己的贴身侍卫的话。圣骑士的余生,差一点就在冰冷潮湿的地牢里度过。恶龙已经很久没有听故事了,忘记了勇者总是会有贵人相助的。

但她不得不承认,小王子是个很好很好的人,是童话里才会出现的贵族,虽然他是当不了好皇帝的。好皇帝一般都不是什么好人。

这句话出自恶龙最讨厌的老女巫口里。女巫其实看上去不老,但她是古老王国的宫廷法师,也是一位从传说中走出来的英雄,第一位起兵反抗古老王国暴政的叛军领袖。

她口口声声说自己不是什么英雄,只是个被时代抛弃的人而已,却又有着孤傲的自尊。她看不起恶龙的工会,她经营的生意,还有古老王国灭亡后,从它的尸体中如同蛆虫般爬出的一众继承者。

在恶龙看来,她是既想当【哔——】,又想立牌坊,敛财的手段一点都不比恶龙逊色,虽然女巫挑选宝物的眼光实在太差了。魔法物品?治疗绝症?永生不死?她如此厌恶这个世界,难道还没活够吗?

恶龙还不知道女巫爱上了谁。但女巫的出现,让恶龙把目光重新投向了山脉另一侧的大地。新一代的霸主在红白旗帜下崛起,而一身青蓝的挑战者们正摩拳擦掌,希望取而代之。阴谋,阳谋,战争,在风里的味道闻起来都一样——像金子,挣不完的金子。

几百年以来,恶龙第一次现出了原形,在夜深人静的夜晚飞过山脉。她好久没自由自在地飞过了。

很快,恶龙便干起了她最擅长的生意。没错,说到头来,权术斗争也是生意。靠着敲诈勒索,她成为了青蓝王国的谋臣,他们最得力的左膀右臂,帮助他们赢得和红白王国最初的几场硬仗,换来沾着鲜血的金子。她才不在乎是谁的血呢。

但战争拖得太久对生意不好,所以时过境迁,她又坐到了谈判桌上,用一纸条约结束了两个大国之间陷入僵局的战争,换来百年的和平。她亲眼见证了黑铁王国的崛起,红白王国的衰弱和青蓝王国的覆灭,她的丰功伟业,她扶持过,要挟过和背叛过的君主实在太多了,说上三天三夜也说不完。

岁月流逝,她早已不是工会会长,因为工会已经作古,整齐一致的军服和喷吐浓烟的钢铁巨兽取代了石头大厅里身着盔甲的冒险者们,她曾经的老相识们也烂在了土里,包括那位一生未婚,在修道院里安静逝去的小王子——除了女巫。

女巫爱上了一个像影子一样,不会说话,身患绝症的人,倾尽一切想要延缓爱侣的死亡。她的爱在绝望和争吵中腐烂发酵,变成致命的恨意,然后是彻骨的冷,和她所爱之人的尸体一样寒冷。不久之后,她的心跳也停止了。

所以死了一次就乖乖在棺材里躺着不好吗,为什么要变成巫妖,还是那种守序邪恶,擅长做生意的巫妖?恶龙真的是恨死这个老女巫了......

咳咳,扯远了。话说回来,恶龙还当着谋臣的年岁里,她以为再也不会见到圣骑士了。怎料有一天,她丢失的宝物却自己跑了回来。

可惜她没有带上小王子。

小王子是个有荣誉感的好人,恶龙消了气之后,觉得即使没有圣骑士,他也是个不错的替代品。如果不是因为形势突变的话,恶龙用变形术,给自己创造出的那身贵族千金的皮囊,差一点就能成为未来的皇后。

所以在圣骑士的家乡闹饥荒时,他告诉她,回家吧,人命关天,她不必执着于贴身侍卫的使命。

圣骑士的金发和铠甲都失去了光泽,但她眼里含着的泪水,还是亮闪闪的。她跪下来求恶龙,救救她家乡的灾民,惩戒那些囤积粮食的奸商——小王子固然是个好人,但对封地之外发生的一切,他也无能为力。

你看,传说中的勇者,多半也是屠龙的骑士。如果你是一条贪得无厌,喜欢听故事,满脑子都是见不得人的幻想的恶龙,你最大的梦想会是什么呢?

拥有一位属于自己的骑士?

所以,你会拍着她的肩膀,提议一起出去散散步。在皇家园林荒无人烟的深处,她的眼泪终于要落下来的那一刻,你会现出原形,黑白的翅膀遮蔽了半边天空,可以轻易将她开膛破肚的利爪挑起她的下巴。

我当然会帮你,你说道,分叉的舌头嗅着空气,尽情享受着她身上恐惧和希望混杂的甜美气息,我会买来赈灾的粮食,保证那些贪婪的恶人得到惩罚,但你再也不能利用完我的慷慨,就投身到别人的怀抱里了。

你知道小王子不是那么污浊的人,但你一心只想看到她愤怒的眼神,欣赏她如何咬住嘴唇,尽全力憋住斥责你的话语。

你信仰的不是神灵,是美德对吧。那么从今往后,信仰我怎么样?当我的骑士,向我宣誓,让我将佩剑搭在你的肩膀上,为你穿上纯洁无暇的白衣,鲜艳如血的红袍。你不必放弃你的美德,只要将你的忠诚给予我,称呼我为“尊贵的女士”。

如此这般,屠龙勇士终成恶龙......的骑士。她是不可能成为恶龙的,所以恶龙才会不惜一切地毁掉她,歪曲她的美德,污染她的身体和灵魂。

你有恻隐之心,我便尽情挥霍你的恻隐,让你一次又一次地原谅我,我虚伪的表演变成你真真切切的痛苦。


你追求诚实,我便让你隐瞒我所有的阴谋诡计,发下无数违心的誓言,遮掩身上青紫的痕迹。

你敬仰勇气,我便让你受尽百般疼痛,直到你终于崩溃退缩,乞求我停下,你什么都愿意做,即使再可耻,再污浊,再背德——

你注重荣誉,我便将你的名誉践踏到尘土里,从今往后,世人不会知晓你的美德,你只会是我的爪牙,和我一起受万人唾弃的恶龙骑士,任我肆意摆弄的玩物。

你愿意牺牲,我便打着牺牲的名号,让你亲手奉上你所拥有的一切——尊严,爱情,最后是生命。

你伸张正义,而我所做的一切,都毫无正义可言,即使在我还想当勇者的年代,我那幼稚的正义也冷得像金子,热得像龙炎。

灵性的颜色是纯洁的白,谦逊是深沉的黑。恶龙在听她喃喃自语时,突然想起,自己幼时身上的鳞片是蓝白相间的,随着年岁增长,天蓝色的条纹才逐渐加深,变成紫罗兰色,然后是墨水一样的黑。

但恶龙的爱扭曲而病态,满口谎话,如果从来没有坚定的信念,又怎么会有基于信念行动的勇气可言?圣骑士以为没有爱,真实和勇气的人,必然有着谦逊之心,可以超越凡俗世界的价值观,领悟为人之道。

恶龙并不谦逊,她傲慢至极,一切美德都是自欺欺人的故事,她的为人之道则是由金子和骨头铺就的,人类的历史中从不缺少这两样东西。

她并不屑于和恶魔打交道,恶魔的血肉尝起来太过辛辣,还带着一股硫磺味。但是,作为一个恶劣的玩笑,她教会了圣骑士如何召唤恶魔,以爱和忠诚之名,让她心甘情愿地在身上刻下渎神的言语,将血肉献给污浊恶心的怪物,借此延长自己的生命,成为恶龙永生永世的奴仆。

恶龙清理残局,把召唤出来的恶魔剥皮拆骨,丢进嘴里时,常常会尝到一丝微弱的甜味。那是圣骑士的味道吗?恶魔连岩石都能腐蚀的胃酸,都无法消化她血肉中的信仰,她神圣的灵性,让她闪闪发亮的一切一切吗?

恶龙第三百二十次舔舐她的眼泪时,突然想起幼时一个惊喜的发现:如果她把嘴中的火焰吹到不再闪亮,光泽暗淡的宝物上,宝物就会发出更加耀眼的光芒。她吹得越来越用力,火焰也越来越灼热,不知不觉间,宝物便在她的爪中化成了一滩闪亮的液体。她伸出舌头去舔,发现味道是甜的。

圣骑士的光芒在她的凌虐之下,也不可避免地黯淡下去了,直到只剩下一具躯壳,木然允许她宣泄一切情感的行尸走肉。

她把已经失去理智的骑士压在召唤恶魔的祭坛上,用爪子撕开她背上陈旧的伤痕,揪着她如同枯草般的头发,问她如果年轻时的圣骑士看到她现在可悲的模样,会不会选择提前自杀。

我不知道,不知道......圣骑士是什么?

听到那句话时,恶龙就知道,是时候让她也融化掉了,像生锈发黑的银器一样。

恶龙不是第一次吃人。真奇妙啊,故事里的恶龙,从来都是生下来就嗜好人肉的,而她吃掉的第一个活物只是一头误入幼龙巢穴的鹿。她不喜欢皮毛卡在牙缝里的感觉,过了几个世纪之后才开始重新猎杀活物。

可是她拔掉某位小骗子的舌头,细细咀嚼之后,她立马就明白了人类血肉的美妙之处——动物的肉里只有最原始的恐惧和本能,人则有太多复杂的情感,就像她能从融化的金子里尝出盘根错节的矿脉和灼热的岩浆一样,在她舌间徘徊的永远只是冰山一角,告诉她还有太多她得不到的东西。

对贪婪的恶龙来说,“得不到”这三个字,既是蜜糖也是毒药。得不到的人,得不到的财富和地位,得不到的爱......

她真心爱着所有她吃掉的人,虽然这听起来象是一句最为无耻的谎言。他们都是一群才华横溢,闪闪发亮的混蛋,胸前别着蛙形家徽的小骗子是个混蛋,一身绿色军装的指挥官是混蛋,圣骑士也是混蛋,不论这帮混蛋再怎么污蔑她,诅咒她,都无法否认她有多么爱他们。

但圣骑士在她心里的地位很特殊,所以恶龙给予了她最大的尊重,花了整整三年,一点点地把她品尝干净。此前吃的两个人都是被她直接嚼碎的,她很后悔自己太过心急,没能当一个称职的美食家。

你应该对眼球的构造很清楚吧,毕竟你是个医生。恶龙不一样,在挖出她的眼睛时,她还是有些惊讶的,比起一颗宝石,它更像是某种植物的球茎,也和球茎一样美味多汁。

在下决心吃掉她之前,恶龙已经用分叉的舌头探索过她身体的每一寸,她手上因为常年使剑磨出的老茧,她藏在长袍和锁子甲下的柔软肌肤,她不善于用来求饶的舌头和牙齿。

她终于有了探索对方皮肤之下的血肉的机会。或者她只是后悔,在圣骑士身上留下的伤疤有些太多了,煞风景。

即使不现出原形,咬掉她的指头也是轻而易举的事,指骨嚼起来很清脆,像酥脆的烤面包。圣骑士最喜欢烤面包了,以后吃不到新鲜出炉的面包真的是一大憾事......

每次恶龙吃完想要的那一部分,都会用圣骑士教给她的治愈法术,帮她止血疗伤。除了偶尔的抽搐和颤抖之外,她从来都是一动不动,嘴角带着一丝微笑,像是被倒吊在神殿天顶上的殉难圣者。

恶龙恨极了,也爱极了那个微笑。她割掉圣骑士的嘴唇,拔出她的舌头和牙齿,把她脸颊上的肉一点点剐下来,用分叉舌头上的倒刺把头骨表面残余的脂肪和肌肉刮干净。在治愈法术已经到达极限,再也延续不了她的生命之后,她就用冰系法术封住了残缺不全的尸体——冻硬的肉被含到嘴里之后,是真的会像被龙炎灼烤的金属一样化掉的。

她把所有的大小骨头嚼碎,吸出甜美的骨髓,但偏偏留下了圣骑士的头颅,盯着空洞的眼窝看了很久之后,才轻叹一口气,现出龙形,将它整个吞入腹中。

她终于不需要留着那张脸,那个微笑了。圣骑士的一举一动,都在上百年的时光里刻进了她的记忆里,她用变形术重现了闪亮的金发,在镜子里一遍遍模仿那个恼人的微笑,把她对恶龙说过的每一句话,一字不落地重复一遍。

圣骑士永远不会再离开她了,她的灵魂和相貌都属于她。她是美德的化身,比勇者更加高洁的圣者,被龙炎融化,如蜂蜜般闪亮甜美的银子,她的光芒永远不会再黯淡下去。

在那之后的日子里,恶龙收集了很多宝物一样的人,也吃掉了很多,披着他们的皮囊招摇过市,接受来自众人的唾骂,但她再也没有遇到过真正的勇者。



“多温情的一个童话故事啊。我以为你会喜欢的。”上司的左手抚摸着她的脸颊。“虽然看不到你的脸,但我大概能想象你现在的表情——‘我TM到底听了个啥’的表情。 ”

“这......不是我会讲的故事,”她的回复被自己的喘息打断了,“但,但是,很独特......唔!”

“当然。他们觉得你已经不会讲故事了。我觉得你的品味还不错。加油,你想要的我已经都给你了,现在全靠你自己努力。魔法只存在游戏里,游戏业界是没有这种东西的......”短暂的停顿,“继续吗?”

她点头同意,虽然在这位上司面前,所有的不情不愿最后都会变成“自愿”。对方的右手停止揉搓,脸又埋进了她的后颈里,她被压得连头都抬不起来,满脑袋都是沙发垫上消毒水的味道。她隐约感到白大褂的下摆被掀起,然后——

龙。如果她的上司是恶龙,她就是恶龙的女祭司,不,她是堕落的圣职,与龙缔结了契约,得到了力量却失去了爱和信仰。DICE则是操控寒霜的术士,毕竟术士的魔法来自龙族的血脉。她还没想好Respawn会是什么,龙与地下城的版权已经有二十年没落到她的手里了,她没时间读完新版的玩家手册。

她理应迷途知返,被爱情的力量感化,牺牲自己来保证屠龙者的成功,最终却沉沦在龙巢中,躺在主子搜刮来的金银财宝上,和恶龙狼狈为奸。虽然在如今的世界上,屠龙者多半也是龙裔,被同样狂热的欲望所驱使着,无法自拔......

痛呼出声后,被翻过身来的那一刻,她在那双寒霜一样的眼睛里看到了火焰。



胡乱脑补“如果游戏公司意识体是龙与地下城设定里的奇幻生物” ,却因为没时间写一个详细的AU而搞出的诡异产物。

童话故事大致改编自80-90年代欧美业界的游戏史,有很多东西没有细讲。
山脉另一头的大地 = 主机市场、古老王国 = 雅达利、红白王国 = 任天堂、青蓝王国 = 世嘉、黑铁王国 = 索尼。恶龙在谈判桌上签下的和约 = EA的副总裁一手促成了娱乐软件协会和ESRB的成立。

圣骑士 = Origin System、小王子 = Broderbund、老女巫 = 动视、小骗子 = 牛蛙工作室、指挥官 = 西木工作室。

夹杂了很多《创世纪》系列的梗,包括八大美德、圣者、烤面包、《创世纪8》里,圣者为了回到不列颠尼亚,被迫进行的邪恶仪式和恶魔召唤、还有《创世纪9》里的名台词兼迷惑发言——“What's a Paladin?”

私设生软的右手是机械假肢,来自工作室在90年代的logo,一只机械手一只人手。因为创始人都是医学生,所以公司意识体也是个医生/博士咯。

评论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