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yin

我真的超喜欢作为角色的EA的。或者说,在符合欧美业界历史大背景的前提下,想出的角色设定。


现实中的公司是业界之屑,她也是屑,但是拟人之后真的就,很难形容的,引人入胜...


主要是她小时候(80年代)真挚地相信着“游戏是艺术,游戏策划是艺术家”的理想,但因为老爹特里普·霍金斯作为精明生意人的教导,即使不那么屑的小EA也有着很擅长操纵人心,很自我的一面,并且充满占有欲和竞争意识,不惜一切也要赢。


动视变屑是因为雅达利大崩溃之后,就一直被命运疯狂毒打,1991年死过一次又复活之后,曾经在乎的已经什么都不剩下了,唯有为自己和自己的利益而活,典型的悲剧人物。


但动视的死对头EA就真的是...出生后四五年便走上人生巅峰,称霸北美电脑游戏市场,然后靠着勒索世嘉,进入主机市场,成功变成动视暴雪合并前的业界第一巨头,还顺便联合其他第三方发行商建立IDSA/ESRB,调停了世嘉和任天堂之间的主机战争。


(1993年没了她,负责管理暴力游戏,给游戏评级的可能就不会是游戏行业本身,而是MGZF,而北美电影业和漫画业的Hays Code和Comics Code的前车之鉴还摆在那里呢...)


她哪来的悲惨背景,她超幸运的好吧。


80年代末/90年代初残酷的业界里,她最屑的潜质,反而是能让她占上风,赢得竞争,挣钱挣到手软的长处,她不屑还有天理吗?


“历史上的王侯将相哪个不杀伐果断,满手血腥,说到底还是你们玩家亲手促成了我今天的成功啊”(笑)


总之在积攒玩家怒气值,压榨金钱和员工,谋杀子公司这方面,她真的是动视也比不过的业界之屑,但她对北美业界发展的贡献也实实在在地摆在那里。


正因如此,她拥有“不管谋杀了多少子公司,给多少她试图恶意收购的公司意识体(阿育,T2)造成了心灵创伤,被玩家再怎么声讨,自我感觉都能保持良好并真心觉得自己是个好人”的能力,可以说是...既无辜又超级扭曲病态的迷人角色吧。


评论

热度(6)